20189208 2018-2019-2 《移动平台开发课程总结》

内容:下载、安装Java程序并写出第一个Java程序,Java语言基础,ASCII和Unicode、分隔符、变量、基本类型以及基本的判断、循环、中断、继续语句。

- [《移动平台开发实践》第2周作业](https://www.cnblogs.com/Ychancy/p/10508108.html):


内容:编写类和类的成员、内部成员,封装保护对象,实现方法重载。

- [《移动平台开发实践》第3周作业](https://www.cnblogs.com/Ychancy/p/10549382.html):

内容:使用java.lang.String、arrays\java.lang.System、java.util.Scanner,几个重要类,在java.lang.string java.io.PrintStream中使用可变参数参数,数组的声明、使用、操作数组,处理各种异常的系统处理方法及用户定义异常,使用基本类型和包装器来建模数字。

- [《移动平台开发实践》第4周作业](https://www.cnblogs.com/Ychancy/p/10591369.html):

内容:使用enum类实现枚举遍历,使用Instant、LocalDate、LocalDateTime、ZonedDateTime、Period、Duration几种时间类,格式化和解析日期时间。使用java.util.Collection接口、Map接口、Comparable及Comparator接口。

- [《移动平台开发实践》第5周作业](https://www.cnblogs.com/Ychancy/p/10633966.html):简要内容

流的概念介绍如何使用Java IO API中的四种类型的流来执行输入/输出操作,介绍对象序列化和反序列化。介绍Java中的多线程编程,多线程执行代码。介绍能使接口、类使编写多线程程序更加容易。网络编程的Web服务器应用程序及如何使用这些类。

- [《移动平台开发实践》第6周作业](https://www.cnblogs.com/Ychancy/p/10663841.html):简要内容

介绍Android框架、下载Android工具并安装,介绍活动及其生命周期。介绍重要的ui组件

- [《移动平台开发实践》第7周作业](https://www.cnblogs.com/Ychancy/p/10699272.html):简要内容

介绍如何在Android应用程序中布局ui组件及使用内建布局。创建监听器及处理时间。向操作栏添加项以及如何使用它驱动应用程序导航。介绍几种方便的Android菜单。

- [《移动平台开发实践》第8周作业](https://www.cnblogs.com/Ychancy/p/10747596.html):简要内容

介绍listview显示可滚动列表项并读取视图。介绍gridview微件,在栅格中显示项。介绍两个主题,直接关系到app的视觉体验。介绍如何操作位图图像。

- [《移动平台开发实践》第9周作业](https://www.cnblogs.com/Ychancy/p/10787181.html):简要内容

介绍如何创建一个定制视图以及在画布上绘制形状。介绍了可添加到活动中的片段,片段有自己的生命周期。介绍了不同屏幕的不同布局。解好了最新动画API属性动画。

- [《移动平台开发实践》第10周作业](https://www.cnblogs.com/Ychancy/p/10816834.html):简要内容

介绍如何使用PreferenceAPI来存储应用车光绪设置并将其读回。介绍如何使用Android应用程序中的JavafileAPI。介绍Android database API及使用其链接AQLite数据库。介绍了如何使用内建的Camera和Camera API来获取静态的图像。

- [《移动平台开发实践》第11周作业](https://www.cnblogs.com/Ychancy/p/10853984.html):简要内容

介绍了两种为应用程序提供拍摄视频的功能,分别是内建意图和使用media recorder类。介绍了如何记录音频。介绍了handler类,可使用其调度将来要执行的一个runnable,介绍了如何在Android中处理异步任务。

- [《移动平台开发实践》第12周作业](https://www.cnblogs.com/Ychancy/p/10887632.html):简要内容

介绍了如何创建后台服务即便当启动他们的应用已经结束他们还会运行。介绍了用于接受广播的另一种Android组件,介绍了如何使用alarm manager来调度任务,介绍了另一个应用程序组件类型用于封装数据并且跨应用共享。

- [《移动平台开发实践》项目总结](https://www.cnblogs.com/Ychancy/p/10890719.html): 

  • 自认为写得最好一篇博客 《移动平台开发实践》第7周作业
    因为第七周很多问题都是自己解决的,而不是像往常一样喜欢问问别人,我对博客内容的印象也很深刻。

  •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 [《移动平台开发实践》第11周作业(https://www.cnblogs.com/Ychancy/p/10853984.html)
    这篇博客非常全面的记载了课本中提到的方法,阅读后可以快速回忆课本内容。

  • 代码托管链接:

    • 给出statistic.sh的运行结果,说明本学期的代码量目标达到没有?
      基本基本达到了。

    •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我们每天上课的测验做的就是加点代码改点代码,课本中的例子我也会按自己的想法加以修改实现。这样对理解代码很有好处。

    • 积极主动敲代码做到没?教材实践上有什么经验教训?
      已经不再畏惧去写代码了,平时的学习中也会由敲一敲代码的习惯。

  • 课堂项目实践
    - 课堂实践链接
    - 课堂实践对提高应用能力有帮助吗?
    非常有帮助,有疑问时,既可以自己思考又可以问同学、老师,及时解决疑惑。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
    - 课堂实践上自己有什么经验教训?
    上课前要提前预习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还要把实验环境准备好,不然太浪费时间,跟不上大家的步伐。
    - 课堂实践上对老师有什么教学建议?
    由于有一点Java基础,本课程学习过程比较顺利。

  • 课程收获与不足

    • 自己的收获(投入,效率,效果等)
      首先是收获了Java编程及Android编程方面的知识,其次忠于有了一次从零开始与同学共同做项目的经历,我的队友都比我厉害,与他们供图学习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学到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是最重要的。第三就是老师为我们介绍了非常多工具,比如博客园、墨刀、码云等等,使用这些工具使学习方便了许多。
    •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还需要多加努力,作业看的不够及时导致错过了两次提交作业的机会,这样非常不好。
    • 结对学习是不是真正贯彻了?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我们实践过结对编程,不管是学习别人的代码还是自己写代码改代码,效率提高了很多,感觉很不一样。以后的学习工作过程中也可以继续使用。
    • 给开学初的你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做好心理准备。
    • 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怎么做才可以学的更好
      还是要多写代码多练习。
    • 下学期有什么可行的计划提升学习效果?
      找一个更复杂的项目再次重现一遍。
  • 问卷调查

    •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20h
    •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有提高,从知识掌握程度和完成作业需要的时间来判断的。
    •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有些实验的时间可以像Linux课一样放宽一点。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继续要求大家多多写代码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博客内容可以适当修改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老师挺潮的了。
posted @ 2019-05-19 21:05  假的课代表  阅读(2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