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道作业:读后感

看了那些博主的博文,的确受益良多。无论是G.https://news.cnblogs.com/n/531362/非科班出身的的博主妻子,还是A.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4006425/discussion/22803733/正规科班出来的学霸君,都很厉害。很惭愧因为自己之前没重视,关于大学各种课程的代码,敲得代码太少了,大多是应付考试而学习,感觉错过了很多,后悔不已。大二开始学习java并深入,目前打算先熟悉使用下javaWebssm框架做几个实际项目,再这基础上进行进阶学习把之前用到的一些技术例如jqueryAjax、数据库等的原理和应用进行深入,之前很多时候是为了完成而临时找代码来学,并没有构建成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1.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当初本来是打算报名比较喜欢的师范专业,但是成绩并没有达到,在经过父母和老师的推荐下选择了计算机专业。看了推荐的博文,发现自己与这些博主之间存在明显的差距,排除天赋,最大的应该是自控力,我自己是挺随遇而安,在安逸的环境下就很容易懈怠,博主   的强大的自控力正是我需要学习的。

  可能从小独处习惯了,没有那些博主所说的对某种事物有极度喜欢,对于编程并没有过多热爱,但是每当敲完一个项目后还是很有成就感的。这也许就是我在编程路上前进的动力把。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1.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国内外的大学生活有什么区别?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必答)

  其他专业不了解,就我就读的集美大学的软件工程来说。

  比较大的槽点就是课程安排这方面把,基础课程讲的比较浅,常常浅尝辄止。实战性比较强的项目又在大三大四,不是觉得基础不重要,而是根据集美大学的学长学姐他们就业情况来说,过早的接触项目实战对于培养兴趣和就业的确有些好处。

 

2.科班出身和北大青鸟有什么区别?

  方向不一样,前者比较注重基础,后者就是走纯为就业而学习的路线。我认为单纯只学习技术只能解决一时之难,还是需要基础的支持作为发展的奠基石。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1.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想先从javaWeb工程师作为方向开始工作,从小公司开始,慢慢前进。

 

2.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

 企业

posted @ 2017-09-01 14:05  羊不吃草  阅读(15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