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了解微信、微博、小视频每天产生的数据量与数据类型

答:

微信:每天有4亿多的流量产生,数据类型为字节  微博:每天6亿多的流量产生,数据类型为字节  抖音:每天有2.5亿点击量。

2、选择一个你感兴趣的领域应用数据思维进行分析决策的案例。

抖音有很多平时不发作品的用户,也会尝试道具玩法来增加乐趣。发作品的用户凭借道具玩法就能创造出眼前一亮的短视频,这个功能可以说持续吸引各层级的用户,理应可以增加抖音产品的活跃度。

3、大数据 人工智能 云计算 物联网 区块链的概念及相互关系。

大数据:巨量数据集合,指无法在一定时间范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

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

物联网:是指通过各种信息传感器,射频识别技术,全球定位系统,红外感应器,激光扫描器等各种装置与技术,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

区块链:是指一个分布式可共享的、通过共识机制可信的、每个参与者都可以检查的公开账本,但是没有一个中心化的单一用户可以对它进行控制,它只能够按照严格的规则和公开的协议进行修订。

相互关系:物联网是大数据的重要来源,大数据技术为物联网数据分析提供支撑。云计算为物联网提供海量数据存储能力,物联网为云计算提供了广阔的应用空间。云计算为大数据提供了技术基础,大数据为云计算提供了用武之地。

4、大数据的职业前景

1.技术创新:结合新场景打造新的技术服务

2.技术推广:新技术的易用性包装,普及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