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结对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
叶翔 <211714412>
陈炜波 <211706508>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第二次结对作业
这个作业的目标 数据收集、过滤、分析
作业正文 如下
其他参考文献 ...

简言

此次作业通过同学们共享的问卷数据以及自己收集的数据,筛选出可用数据以及目标数据。
进行可视化分析,分析成果以及可视化数据图片由小组使用专用原型模型工具进行整合。

初步筛选的数据


具体分析

以教师视角看平台

教师对各个平台的满意度调查,以下为教师使用率较高的平台。从教师的平均满意度,平均使用效率结合教师角度的学生学习平均效率分析

结合第一次结对作业综合看来,平台虽然有诸多问题,给学生和老师带去了很多麻烦,但并未对学生以及教师的学习以及教学效率成影响,或者说未能起到主要影响作用。

学习效率是否与课程本身有关

排除平台因素后,也可能是课程本身因素影响学习效率,如课程过难,理解有难度等问题。故统计了各个课程学生的学习满意度以及知识吸收程度

由上图统计,学生对各课满意度中等偏高,于是,老师上课因素排除

日常习惯因素的相关性

由于几个因素都被排除于是将可能性锁定到学生日常习惯因素中,如上课方式,是否容易分神,是否有笔记习惯,是否因作业而压力过大等。于是分析出以下三图,分别代表学习效率中高,中,中低的三中情况。(高和低概率极小不做考虑)ps:图中单一因素从左到右分别为高、中、低三种程度。

  • 学习效率中高
  • 学习效率中等
  • 学习效率中低

    由上三图总结:
    1.是否分神对学习效率影响大,大多是因为走神而影响学习
    2.坐着或者躺着对学习效率并无多大影响。虽然大多数人选择坐着
    3.多数人认为作业有压力,这部分人集中在学习效率一般的区域
    4.笔记同样是学习效率的一大影响因素,或者说具有 记忆点。

结对过程

  • 云结对讨论中



  • 使用专用原型模型工具中

最后成果展示

线上教学分析
如果上述链接无法打开,请复制链接https://free.modao.cc/app/f2b4fc08eb112a28317c462bff4948c217dc47fa?simulator_type=device至浏览器打开

总结

1.这次博客可以说是忙里偷闲赶制出来的,毕竟其他课作业也不少。耗时大概三天吧。
2.第一次接触到墨刀这类的软件,不怎么会操作,但感觉很有意思,如果让我再有点时间我想界面应该会更好吧。
3.这次的数据主要支持还是问卷,爬虫无用武之地,或者说我现在的能力还不足以让我的爬虫支持这种情况的实践。

posted @ 2020-03-04 20:26  Yxxxxx  阅读(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