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第五次作业

一、学习11章指针进阶11.1、11.2

1.1 学习笔记

 

 

 1.2 例题代码列表

 1.3 学习时遇到的问题解决

(1)解密藏头诗的程序里为什么每句诗后面要加标点符号?

答:后来实验了不加运行结果也是一样的,没有影响,加标点应该是为了顺应诗句。

 

   这个程序是如何运行的还没有解决。

(2)指针数组与数组指针的区别?

 答:定义

  指针数组:首先它是一个数组,它的每个元素都是一个指针,这些指针存放着其对应字符串的首地址,数组占多少个字节由数组本身决定。

  数组指针:首先它是一个指针,它指向一个数组,就是说它是指向数组的指针,在 32 位系统下永远占 sizeof(指针类型)字节。

      使用

  指针数组在参数传递时的使用:指针数组常用在主函数传参,在写主函数时,参数有两个,一个确定参数个数,一个这是指针数组用来接收每个参数(字符串)的地址。 

  数组指针传参时的使用:数组指针既然是一个指针,那么就是用来接收地址,在传参时就接收数组的地址,所以数组指针对应的是二维数组。

 

posted @ 2020-04-13 00:09  姚如意  阅读(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