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BP落地领域驱动设计-00.目录和小结

《实现领域驱动设计》

—— 基于 ABP Framework 实现领域驱动设计实用指南

翻译缘由

自 ABP vNext 1.0 开始学习和使用该框架,被其优雅的设计和实现吸引,适逢 ABP Framework 4.3 版本发布,官网将实现DDD部分的帮助文档,整理成电子书《Implementing Domain Driven Design》 发布,标志着ABP对DDD开发支持趋于完善。

参看照英文版电子书,基于对该框架的理解,边学边译,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学习和掌握 ABP Framework,为该优秀的开源项目,贡献绵薄之力。

英文版电子书需要注册或发送邮件下载,不想注册的朋友可加 ABP Framework 研习社-QQ群:726299208 共享文件中查找:Implementing_Domain_Driven_Design_V1.0.pdf 直接下载。

译者简介

  • 网名:iEricLee
  • 博客:编程悟道 以码传心,以软制道,知行合一!
  • 个人QQ:2900571998(用于技术合作、项目开发、企业培训等事项沟通,其他勿扰!)

小结:要解决的问题

对于大多数开发者,苦于学习了DDD开发的理论和指导原则,却在项目或代码层面没有与DDD理论相配套的支持框架,这一点成为很多开发者实施DDD的障碍。

DDD落地实用指南,有助于更好地理解 ABP Framework 和更好地实现 DDD。译者在以前使用 ABP Framework 时的一些疑惑和问题,也在学习过程中豁然开朗。

需要说明的是:

  1. 本书侧重DDD实现的最佳实践和原则,完整的DDD理论学习可以补充阅读参考书。

  2. 这是一份实施领域驱动设计(DDD)的实用指南。虽然实施细节是基于 ABP Framework 基础设施,但基本概念、原则和模式可以应用于任何解决方案

内容:系列文章

2021.6.28 第一版,翻译已完结!相信随着ABP框架开发进度,应该还会有更多的最佳实践在第二版中推出,期待!

image

  • 作者: Halil Ibrahim Kalkan
  • 发布时间: 六月, 2021 (第一版)
  • 页数: 109

接下来会做什么

翻译完这部文档,总觉得不是特别过瘾、尽兴,ABP Framework提供了非常多实用功能,是一个大宝藏,接下来会挑选常用模块,从应用到源码分析!这将会是另一个ABP Framework系列:应用和源码剖析系列,既能快速上手,又深入源码理解底层原理!

学习帮助

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在使用ABP框架实践DDD开发过程中,遇到问题时,讨论、交流!创建 ABP Framework 研习社(QQ群:726299208)
专注 ABP Framework 技术分析、讨论交流、资料共享、示例源码等,欢迎加入!

posted @ 2021-06-28 19:19  iEricLee  阅读(264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