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雁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首先数据库的外键是数据库提供的一种完整性约束。在许多数据库的书上也会介绍到,然而对于外键这个完整性性约束究竟应该在数据库端实现,还是在项目业务端实现很多人有着不同的意见。

  在查看了很多大牛的文章后我总结出来如下:

  个人开发(小型应用)、数据库读写资源充足(数据库并发低),集中式数据库系统,则应该使用外键保障数据的完整性,减少开发端的负担,有利于数据库开发与程序开发的分离。

  团队开发(大型应用)。数据库的读写成为瓶颈(数据库并发高),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分割式存储数据),(如阿里巴巴)则应该在项目业务端实现,团队合作开发模块化突出,通过在业务端设置外键可以减小项目开发时有外键带来的各种不便。同时外键的分布式的数据库存储,数据库中表的分割也使得在数据库端实现外键比较复杂,而在业务端通过代码实现则更灵活。

posted on 2019-04-12 17:46  云端雁  阅读(16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