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周报1

一、课程基本情况:
课程名:路由交换技术(上) 任课老师:张晓惠
年级:2019 班级人数:46人
学时:48 学分:3

二、课程教学方法、改革方案和理念:
教学方法:理论和实验相结合,相辅相成,通过实验深刻理解理论知识。
改革方案和理念:注重课后实验操作,充分占用学生课后时间,学会协议抓包,分析协议报文。

三、课程作业和实验:
本门课程作业以模拟器实际操作为主,完成实验大纲要求的所有实验和任务。让每个学生都有独立完成综合拓扑配置能力。
助教需要在课后在线回答学生操作配置问题,跟老师反馈学生的问题,并且提出或设计下一个能够提高学生自学兴趣的选做实验。

四、助教的目标、职责:
学好这门课程,帮助批改学生实验预习录屏,在线回答学生实际操作问题。通过助教,提升中等以下同学的学习成绩,正确在教学内容有所提高的前提下,同时提交课程通过率。

五、截至第一轮周报我的工作内容:
帮助学生安装实验环境、解答实验上的操作、代码等问题。

六、存在的问题:
大部分学生在遇到问题时还是选择与助教私聊解决问题,当大量学生有问题时,会使助教负担加重。

七、建议和意见:
在老师布置课程实验后,可以根据实验内容,布置一些让学生感兴趣的验证实验,在提升学生能力的同时,让学生对课程的兴趣也得到提高。

posted @ 2021-04-04 09:57  YDDxiaoming  阅读(1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