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語·深蓝

Agile Methodology, HeadStorm And MindMap, they will change me.

导航

My Record Series: (1.3) Windows Phone 7 Application Events

Posted on 2011-07-06 17:26  風語者·疾風  阅读(1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Application_Launching

  发生时机
  用户从已安装应用列表点击并启动应用,一个应用实例被创建

  动作
  不要从独立存储中去读取配置信息,那样会降低加载速度;
  不要尝试去恢复临时性状态数据(内存变量);
  当一个应用被启动,它会总是被当做一个新的实例展现。(不是接着上次操作)

Application_Activated
  发生时机
  触发这个需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
    1. 用户使用Launcher,Chooser或是启动了另一个应用,导致离开了当前应用;
    2. Launcher或Chooser操作完成后返回到应用或Back按键返回到应用。
  这个事件不会在应用首次启动时被激活。
  动作
  应用应允许用户像从未离开这个应用一样继续操作;
  临时性数据应该被恢复,但不应尝试从独立存储中读取以避免导致运行变慢的可能性。

Application_Deactivated
  发生时机
  用户使用Launcher, Chooser或是启动了另一个应用,导致离开了当前应用
  但这个事件不会在程序关闭时发生
  动作
  应该保存所有临时性状态(例如当前应用的会话信息)到State dictionary;保存所有持久化信息到独立存储。
  该事件最大允许执行时间为10秒,如果超过10秒还未能执行完成,程序将被关闭而不是进入墓碑化。

Application_Closing
  发生时机
  使用Back按键退出应用程序的第一页
  动作
  保存所有持久化信息到独立存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