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弯的月亮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看你看月亮的脸

月亮之上

这几首恐怕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我喜欢听的有:

月亮船(杨钰莹)

带我到月球(张雨生)

城里的月光(许美静)

坐在月亮上(徐若瑄)

月光(王心凌)

花好月圆夜(任贤齐&杨千烨)

私奔带月球(五月天&陈绮真)

庐州月(许嵩)

 

还有几首也不错:

荷塘月色(凤凰传奇)

明月几时有(王菲)

花好月圆(***寒)

明月千里寄相思(徐小凤)

透过开满鲜花的月亮(林依轮)

明月心(叶倩文)

上弦月(许志安)

月半弯(陈坤)

 

还有白月光,月光爱人等,也很流行。

看起来我听过的经典还真是不少,可以跟老婆炫一下。

其实我很不满意,因为我搜索了半天,才回忆起这些。

我特别喜欢《坐在月亮上》,Vivan的用低声假嗓唱,非常符合夜深人静,诉说思念远方心上人心情。我想搜索一下评对这首歌的评论,可惜一搜,无论谷哥度娘兵,全是试听。现在沃森不是都出现两年多了,不解搜索引擎理解力怎么还是这么差。

从技术上讲,我觉得没有任何难度,百度百科搜索坐在月亮上,直接就是这首歌,然后将搜索结果根据歌词歌手过滤就可以了。

如果未来的搜索引擎,不用指定名字,甚至超越哼唱搜索,爬网页时,碰到一首新歌,能听并理解歌词和音乐。我们就不用再输入歌名,就打上“思念 恋人 月亮”,《明月千里寄相思》、《坐在月亮上》就会出现在搜索结果里。如果搜索引擎记得我以前搜索过徐若瑄,"我坐在月亮上,唱你最爱的歌,想知道今天的你过得好不好"的旋律就在耳边响起,那该是多么令人激动的事!

甚至我连搜索引擎上加什么样的广告链接都想好了,可以是鲜花,可以有月亮相关的产品,还有徐若瑄代言的产品,都会使人感到亲切。

虽然这几年移动搜索、社交搜索很火,可是搜索的终极目标,还是真正地理解用户的目的。搜索引擎市场,必定还将有大蜕变。

posted on 2013-03-14 23:35  小城故事  阅读(2111)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