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本来应Coding Complete,时间很紧,但别人时间看来更紧,被经理拉着一起去面了个人。

面试者有5年半开发经验,主要是.NET方向,应聘Tech Lead。

简历上列了不少项目,问他系统架构是什么,他说PetShop一样的三层架构。没有服务层,也没有日志缓存等纵向层的概念,问到错误处理,回答try catch写日志。

问他怎么使用缓存,说用过MemCache,然后没了。

没有UI开发经验,他说由美工负责,Winform/WPF/Asp.Net就都没问。

我看到项目经历都是VS2005或2003开发的,问他是否了解.NET 3.5以后的新特性,只知道Linq To SQL,说用过Linq。

又问了个基础问题,String类型有什么特殊性,回答是引用类型。为什么用StringBuilder而不直接拼接String,答不知道。

看来他强项是数据库,我荒废已久了,经理问了他数据库镜像和恢复的问题,好像也不太满意。

英语就会自我介绍,让他介绍一下学的专业,听着太难为他了。

最后和他聊了一会,他说今年三十岁,过几年写不动代码。我忍不住摇摇头,说我不这么认为。其实我还想说的是,如果你理解程序员的意义,而不只是一个码农,就不会有写不动代码那一天。

posted on 2013-03-07 22:17  小城故事  阅读(88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