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偶一直是用Maxthon(遨游),念念不忘当年MyIE带给偶重生般的感觉。然而自Maxthon2以来,怎么Bug有越改越多之势,体积越来越大,功能越来越繁琐,没用的一堆,该有的却莫名其妙被砍掉了,比如继承父窗口的内容控制。最近,那个恶心的空白标签页和不断出现的MxUp.dll找不到的错误,让偶崩溃了。长期以来,一直把Firefox作测试用,现在只能指望它的插件能带来相差不远的体验了。

运气很好,一下子就找到下面三个插件,这下基本可以让Maxthon下岗了。

1. Tab Mix Plus

多窗口浏览器标签管理是第一位的,这个插件比遨游强大得多,可自定义好多东西,比如说:

可指定target属性为"_blank"的链接是否新建标签页。 从外部程序、地址栏输入、书签或历史、搜索栏中打开网址时,可分别设置是否启用新标签页,还可设置新标签页是否激活。

关闭标签页之后,跳回它右边的标签页,或者可以选择跳回上一个激活过的标签页。这个选项可以方便地用快捷键 F9 切换。

撤销已关闭标签页列表,可定义个数。

自定义标签栏样式,包括宽度、可变宽度限制、按钮样式、当前标签页样式、未读标签页样式。

在标签上或在标签栏空白处双击、中击、加控制键单击的时候执行的操作,可分别定义。

可对标签栏上的右键菜单、网页上的右键菜单进行自定义。

此外,还有个Tab Mix Lite的插件,功能差不多,简化了些,关键是有中文版的。

2. Adblock_plus

闻名久矣的广告猎手,有强大的广告过滤机制,丰富的过滤列表,自动更新功能都令其成为了广告拦截的首选软件。可以在订阅列表里选择China List,专为中国网络定制的过滤列表。对我中英文的都安装了,现在随便去个看个新浪腾讯首页,和遨游一样了 :)。

不过唯一不爽的是它加进了右键菜单里,本来菜单最后一项是Firebug的Inspect Element,不喜欢改变习惯。这项看看能不能解决,视和解决广告为同等问题。

3. Easy DragToGo

就一个功能:鼠标拖拽在新标签页打开链接,包括选中要搜索的文字/要打开的链接,往旁边一拖就能自动搜索。

还有几个插件,以后需要再安装,有鼠标手势插件 FireGestures,脚本禁用插件 NoScript,火狐插件插件(收集了最受欢迎的插件,推荐体验) AddonFox。安好前面三个插件,现在偶的火狐狸就已经很有点遨游的意思了。

偶还装几个开发用的插件,Firebug不用说了,下载量已近三千万,用了这么久,一直纳闷的是,微软谷哥苹果,IE/Chrome/Safari怎么都干不过这么个小插件。另一个是MeasureIt,量页面元素尺寸的。还有一个是SQLite Manager,功能全面,上手方便的SQLite数据库IDE,发现它后,不得不感慨Firefox插件真是无所不能。

插件式开发现在成了一种趋势,仿效Firefox,Chrome、Fiddler、Visual Studio,包括写这篇文章用的Live Writer,都支持插件扩展,甚至出现了专门的框架—MEF,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研究下。

posted on 2010-09-14 18:05  小城故事  阅读(9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