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ent调整camera视角——旋转特定的角度

fluent不像tecplot和paraview能够方便的、精确地控制当前camera视角旋转多少度,但是也能通过一定的办法来实现相似的功能。

在View->Camera->Camera Parameters中可以通过Position来精确的固定相机的位置,见下图。

(Position:相机的位置;Target:相机正在观察的位置;Up Vector:相机指示哪一个方向上;Field:相机显示的视野——宽度和高度)

举个例子,下面是管道中的一个蝶阀的简化示意图,图中深蓝色的是蝶阀的蝶板,开启角度为θ,介质从左边流向右边。如果我们想要对迎流面上的蝶板表面压力或者表面温度进行一个特写,那么相机的视角大概位置应该像下图那样,我们假设就将相机放在y平面上,然后就可以通过三角函数确定相机的矢量位置为(x,0 ,-xtanθ)。我们随便取一个x=-1的话,那么就可以确定相机的位置为(-1,0,1.73);如果想看背流面上的特写的话,就可以取x=1,那么(1,0,-1.73)的相机位置就是合适的。

一定要注意正负号。

 

posted @ 2022-05-13 21:00  希望先生  阅读(22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