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entMeshing导出的msh文件用fluent3DMeshToFoam转化成OpenFOAM网格

File->Write->Mesh...在弹出来的Select File选项中取消勾选Write Binary Files,然后再正常保存.msh即可。

得到的.msh文件可能要比保持勾选Write Binary Files的大很多,所以在保存.msh文件后,记得再把Write Binary Files勾选上,这样防止以后用fluent计算时,产生的网格文件过大。

 把保存好的msh文件,在Linux系统或者是WSL中,通过fluent3DMeshToFoam ***.msh转化成OpenFOAM网格,有时候可能出现下面的问题:

意思就是在.msh文件的第17680285行里面出现了不嫩识别的字符“[”。

要改Fluent Meshing导出的内容可能有点麻烦,不太好定位是什么设置/操作使得写出的文件中包含了这个符号,不如直接vim打开msh文件然后把这里删掉。就像下面的红色框框里面的内容:

 然后用fluent3DMeshtoFoam命令导入OpenFOAM,中间有一个warning说有一个面未识别,如下,这种情况我碰到过,只要checkMesh没问题就可以用。

 

 

posted @ 2022-02-20 19:50  希望先生  阅读(39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