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总结

一、我的想象与问题

想象:始终认为软件工程基础主要想教会我们的就是一种思想,一种意识。在达成‘软件’的过程中,有意识的去运用这些知识。包括学完后,也是这么认为的。切学会了更多的东西与工具。例如测试等。
解答:1.第八章的需求分析中,有面向用户的深入分析,这里书中提到了需要主持面谈的团队成员的能力,我的疑问之处就是,这不仅仅是成员能力,也是用户的表达能力,当双方签订协议之后,再改变需求就需要用户付出相应的代价,所以很多时候需求分析与需求表达都很重要,当然,书中可能是以团队的角度来想问题的,我理解可能偏颇了。
2.还是第八章的用户问卷调查,说了很多,也很完善。但我觉得也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问卷的有偿性,要给予补偿,这样会更吸引人。
回答:问题一确实是我的偏颇了,就是针对团队的角度来解说的这件事;问题二,据亲身体会,就是需要有偿性才能吸引人们来回答问题,不然的话没人有义务来做这个,抑或这个软件对用户来说非常有用或者重要才行,归根结底,需要利益来促使。

二、新的问题

没有。

三、新掌握的技能

很多,例如github的使用,测试,整个软件的研发流程,工具的使用,这些都很有用。
如何掌握:问朋友,网上搜索资料,根据给出的提示。
体会:学习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一群人的事,很多时候并不是一个就能完成某件事,要想高效的完成就需要大家一起来做。

posted @ 2019-12-08 12:47  Xivie  阅读(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