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7 版权保护

题目描述:

Alice 和Bob是两个程序员,发明了一个比MS Word还好用的文字处理软件PaperWrite,把软件做成一个安装光盘,安装在Windows系统中就能使用,但是由于他们对于安全技术不是很了解,故受到盗版问题的困扰,需要你的帮助。设计一个版权保护模块,防止盗版使用软件,方法不限。

 

解题:

可以为光盘设置密码,在打开光盘时需要输入正确的密码,否则无法正常获得软件内容。

还可以为软件设置一个激活码,用户付款后会获得一个激活码,在使用软件时将该激活码发送给服务器,服务器认证激活码后返回结果,使软件能正常使用。

还要使用一些光盘防拷贝技术,如CD-Cops,DiscGuard等,保护免受非法拷贝。

还要防止软件别恶意篡改,可以通过设置摘要,添加数字水印等方法来实现。

posted @ 2022-06-08 01:04  XishuaiGe  阅读(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