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3 迷人的黛丝

同作业2,《打靶归来》中两句歌词的曲调为35635,65312。

“我的成绩比你好,先后起来你悲催”暗示两数相减,上面的大数减小数得密钥29677。

 

“黛丝”同样暗示DES。

用DES解码,得到明文xxaqdl(p25-12-bstring)U2FsdGVkX199XCqgBzG3McJ1NuWuuPclqBS9lekxPpE=

 

观察前面字符,容易联想到xxaqdl为信息安全导论的缩写,(p25-12-bstring)指书上页码。

查书得到其指代的字符串为01000011

 

由”再来一次子弹飞“,猜测需要再进行一次解码,密钥为上述查得的字符串,密文为后面的字符串U2FsdGVkX199XCqgBzG3McJ1NuWuuPclqBS9lekxPpE=

最终得到明文You are amazing

posted @ 2022-05-01 21:00  XishuaiGe  阅读(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