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2022年11月20日

【日记】2022年11月20日

记一些无可奈何的琐事。

平时总爱胡思乱想。想多了后情绪泛滥,各种自我怀疑,自我否定。没办法。面对这些问题,只能不断地思考。用思考解决胡思。

近日总觉做事的专注力和投入程度大大下降。以前我是能揪着一件枯燥工作废寝忘食几十天的。现在却是三分钟热度占主导。热情的退却比我想象地要快得多。原因的话,大抵又离不开一个人的寂寞。

事情起因是一通来自上海宽娱的电话(应该是从ICPC EC-Final找来的)。对方希望谈一谈实习和毕业就业相关的事。也不知怎么的,习惯性地就直接拒绝——挂掉电话的下一秒立马后悔。我不知道这时候打回去该说什么。说对不起刚刚有点社恐?反复纠结纠结,最后又鬼使神差地打开知乎,搜索“OIer大学都在做些什么?”于是找上了Qt,捣鼓捣鼓好不容易搭好环境,学了一天就几乎弃掉。随后又燃起制作独立游戏的欲望。嗯……准确的说是寻找独立游戏发布平台的热情,和羡慕别人被称赞,和如何如何获得真爱粉丝的情景。

千鸟说,人总是通过“克服失败”来获得成就感。

奈何“渴望被瞩目”总是先一步被用以获取满足。

现在手上有AI绘画,想就先前一部短篇改编做一个原创gal。但又畏手畏脚。主角两个话痨,gal本身又有话痨的特性,写对话怎么写得好呢?角色职业是自己完全不熟悉的领域,主题又和艺术有关,一个究极理科脑能写成什么样?说是百合,但也就只有设定上百合了,开篇死cp,两个不可能在一起的女人对戏,没有贴贴没有搞姬,光顾着去讨论自己那一套尬的不行的看法观念,谁愿意看啊?

回想起来自己都觉得离谱。为什么要在意这么多莫名其妙又无关紧要的事情啊!!!

还没开始做就在琢磨最后往哪儿发,看到b站有人发自己做的gal,底下的称赞,顿时眼冒星星,羡慕啊嫉妒啊,要是当时把那个终将同人发上去,是不是很容易就能引来很多关注呢?或者……现在发?时隔快一年的东西现在拿出来,着实有些好笑。

如果要发,那就得联系烠。想到一年前自己明确表示坚决不发b站(当时有种较偏执的想法),现在突然找上去,说“咱们把一年前那个老东西发到b站和百合会上去吧。”挺搞笑的。

烠之前似乎就很有决定要退圈的意思。现在联系还迟迟没有回复。这事也就先搁置了。

于是,东一榔头西一锤地自我高潮了几天,最后啥也没干。

发现自己的注意力越来越偏离本心,走向虚无缥缈的幻想,寻找认同感。但又没法阻止。有点痛心。又有些罪恶。

这才是大学生活最大的挑战啊。

——记于 2022-11-20

posted @ 2022-11-20 13:10  辰星凌  阅读(23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