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三维场景建模——Mind

【设计】三维场景建模——Mind

(USTC 科学之美 课程作业)

做设计好难……做设计好难……做设计好难……

本想着要做点不一样的,独属于个人的东西,结果到头来还是那些烂大街的调调。

成品完成度也不高……就当是熟悉软件、积攒经验吧。


【使用工具】

Autodesk MAYA 2022

Cinema 4D R19

3ds Max 2022

Arnold for MAYA 2022 (MtoA v5.1.1)

Adobe Photoshop 2021

Adobe Illustrator 2021

【工作进度部分汇报】

最初做的机器人长这样(后面大脑模型用 PS 做了个纹理):

约莫一个月后,变成了这样:

室友说看着太瘆人,于是套了个透明玻璃壳:

手臂和轮胎都可以转,但是只做单图似乎意义不大。

然后又是室内场景。

打光渲染是真的烦,而且阿诺德还不支持 A 卡,只能挂个 CPU 在那儿硬等。

花了不少功夫做灯管照明。最后渲成图跑了两个多小时,不过图像质量不高,还得用 PS 调亮度修噪点。

理论和实践的差距还是太大,受限于诸多因素,暂且只能做到这种程度了。

【使用素材资源】

(pixabay.com) caricatures-2090521_by_Richard Reid

(pixabay.com) mona-lisa-67506_by_WikiImages

(pixabay.com) brain-2749313_by_aziz enn

(pixabay.com) brain-2845862_by_D1_TheOne

(pixabay.com) evolution-3543775_by_Gerd Altmann

(aigei.com) brain

(aigei.com) jixiebi

(aigei.com) room

(3dxy.com) painting brush

posted @ 2022-06-08 09:59  辰星凌  阅读(3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