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2022年5月14日

【日记】2022年5月14日

吃饱了睡足了知乎刷烂了,走在路上,脑袋乱成一锅粥,就得随便记点什么……

记得以前翻大佬博客,看别人的大学日常故事看的津津有味,就想着自己以后也要在博客上写日记,写旅行经历,写课程笔记,写文艺诗歌什么的。

然而,单人旅行,没有。课程,全在混水。装文艺嘛……呃……

大一也快结束了,回想这一年,其实还算满意。

大学真的是人一生中最自由、最快乐的时光。在这里,你衣食无忧,你没有社会压力,你过着一个人的生活,你上着不多不少的课,不用考虑未来就业,无需去卷什么学分,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学什么就学什么,可以筑梦,可以追梦,可以圆梦。

当然,大多数人都会躺平摆烂。我也不例外,只是,颓废多了就会在一个某个平凡的日子里爆发,想着要干点什么。
于是,我写完了咕掉一两年的打砖块小游戏。完成了一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大项目:做一个同人 gal。学用 PS 做设计。进汉化组做嵌字。学 Maya 做 3D 建模。写点百合小说。写个五子棋 AI 。还有目前正在进行的结合三维二维软件的个人创意设计。这些算是做的比较认真的事吧。
还有诸如弃坑的吉他、看了一丢丢的入门西哲等等,不过都陷入了吃灰状态。

有人问我:你哪儿来的时间做这么多事情?
这我也不知道,我只记得,三分钟热情的我在尝试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后,发现最终只有和计算机相关的事能坚持下来。而只要坚持下来,很快就搞出了一些“感觉还不错”的东西。

我在这学期的英语课自我介绍中说道:我很喜欢“创作”,将自己的思想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那种“创作”的成就感能让人上瘾。

唉,瞎扯了一大堆,总感觉在凡尔赛。其实从另一个角度上说,我的行为准则是自由和快乐,只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学业并不在这个“我主动想做”的范围内,成绩自然不会太好(我指的是硬核数学和沙贝嘤语。自选体育课和通识课还是很好玩的)。
凭借着能混就混的态度,和一点点高中 OI 数论基础,大一喜获 2.94 的寄点 TAT。
于是这学期我改过自新,三门硬课基本全翘自学。至于寄点嘛,就让通识选修课去拉好了(愉快的开摆

再记点别的东西吧。

在舍友锲而不舍的诱惑下,我终究还是服下了弃坑四五年的农药。契机是看到了夏师傅,XP 受到暴击……至于究竟是因为她与 saber 的神似,还是因为七星光芒斩,就不得而知了。

打了一段时间,有个初中同学拉我组队五排,语音唤出了我的名字。事后我在群里感叹,群友吐槽:“你的‘感动’怎么这么廉价?”
是啊,为什么?我太缺乏认同感了?一个老同学记得我的名字就能让我感激涕零?是否太过敏感了?

后来,另一个初中同学找上了我,传达暧昧信号。我就很纳闷啊……好多年没见,一个陌生人,啥意思啊你……
我拐弯抹角地向她试探,也不知道她是刻意的还是真的钢铁直男,回复搞得我很是无语(我承认我自己也有问题……)
后来我说,我们可以互相多了解一下对方,她也同意了。
嗯……还算可以的结果吧。

但我是什么人,我可是聊天不超过两句就能把对方憋死的弱小宅宅啊。

而最令我恶心的是:潜意识里总觉得我们价值观相差实在太大,注定无法相互理解,于是经常站在一个说教者的地位去给她讲一些理论(平时天天水群大谈政哲的后果……)。

唉,自扇一巴掌。

天天思考着各种人类终极问题,却连和别人平等相处都做不到……我是个什么废物东西啊……

对方本来想和我处对象,结果被我成功带偏,开始怀疑自己,怀疑人生,并向她的室友吐槽:“谈恋爱好像不太行了,好像快处成哥们了。”

她喵的……这货,感觉比我还麻烦……

你说她就是个单纯的感性动物吧,好像也不太对。因为我自认为自己是比较感性的,但又有些不同。
再者,感性也分是否带有理性的感性。带理性的感性叫人文关怀(也可能是自我感动),去除理性的感性叫失智、无理取闹(也可能是在寻求关怀)。

那带感性的理性是啥?玄学?哲?
去除感性的理性是啥?钢铁直男?

(↑以上都是我瞎说的↑日常犯病胡思乱想↑)

——记于 2022-5-14

posted @ 2022-05-14 13:29  辰星凌  阅读(27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