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文】NOI Online2020 Round1 加里敦游记

【杂文】NOI Online2020 Round1 加里敦游记

时间:2020-3-7

开考后半小时才看到题。

\(\text{T1,T2}\) 做过无数道同类型的题,基本全都是结论题/神仙贪心题

果不其然,\(\text{T2}\) 推出结论后就是个小学生树状数组。

结论如下:每冒泡一轮,所有位置的逆序数 \(-1\),并向左移一格(其中某位置的逆序对数为它前面大于它的数的个数)。

考完后网上随便一搜就找到了:\(\text{hihoCoder}\) 挑战赛 \(\text{34 B}\) 题(快速求第 \(k\) 轮冒泡排序的结果)

\(\text{T1}\) 完全不会,奶一口神仙贪心,也有很大可能是图论,期待打脸。

\(\text{T3}\) 还是不会,最后 \(xjb\) 乱敲了个假贪心,每次放最大的,然后不断向两边扩展次大,由于时间不够,没有想过预处理,于是抱着骗分的心态写了个 \(O(Tnlogn)\)

然后......然后考试就结束了?\(3\) 小时完全不够用(也可能是我习惯 \(5h\) 模式了有点不适应,花了大量的时间在码对拍和研究 \(\text{sb T1}\)上)

另外,不知道为啥今天电脑格外的卡,中途 \(\text{dev}\) 死了 \(inf\) 次,在等待的过程中为了赶时间只能用 \(\text{linux}\) 跑。

总之今天状态非常差,考得也差到了极点,估计名单上不会有我的名字了。

但还是想 \(d\) 一下出题人:游戏体验极差。

期望得分:\(60+100+[10\sim 60]=[170\sim 220]\)

民间数据:\(15+100+[50\sim 80]=[165\sim 195]\)

实际得分:\(10+100+60=170\)

\(\text{T3}\) 不开 \(O2\)\(O(mn!)\) 爆捜 \(\text{TLE}\) ?开 \(O2\) 居然能过 \(80\)?我.......(\(updata:\) \(CCF\)的老爷机居然跑过了,属实神奇)

\(\text{T1}\) 全挂,这下彻底凉了....

考这么差居然还白嫖了一个获奖证书...

posted @ 2020-03-07 12:22  辰星凌  阅读(64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