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下解锁Oracle的Scott用户

1)、在Oracle用户下面输入命令:lsnrctl status查看监听是否开启,如果未开启则需要开启监听,输入命令:lsnrctl start;

2)、如果没有设置监听的话需要先建立一个监听,然后开启监听,新建监听的时候图像化界面可能会出现乱码的情况,需要现在Oracle用户下面输入:LANG=C 来把字符转变为英文,就可以避免乱码了 。之后在Oracle用户下面输入命令行输入netca来创建监听。创建完成之后,开启监听。

3)、在Oracle用户下面输入命令sqlplus / as sysdba以系统管理员身份登陆登陆sqlplus,会出现“SQL>”的输入SQL语句的界面。

4)、在“SQL>输入startup;命令开启Oracle数据库。(注意:每一条SQL语句后面都要有一个逗号或者在第二行输入一个斜杠/,来作为SQL语句的结束,否则数据库认为该条SQL语句没有结束输入。)”

5)、如果出现断开连接的情况,可以输入conn / as sysdba;来重新建立和数据库的连接;

6)、在“SQL>”输入alter user scott identified by tiger account unlock;(更改scott用户的密码为tiger,同时为该用户解锁)出现“user altered”即表示scott用户解锁成功。

7)、在“SQL>”输入conn scott/tiger; 即可以scott用户的身份登陆到数据库。

8)、可以进行简单的查询操作,如输入select * from tab;即可查询scott用户表空间下面的4张系统自带的表;

posted @ 2019-07-03 10:14  懿小寒  阅读(18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