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 .vcxproj: background build FAILED!

被这个问题折腾了整整一天,尝试了各个版本的vs qt tool,甚至把qt也卸载重装了一遍。这个问题依旧没有解决。

最后收到这个信息的提示:

qtmsbuild could not locate qt.targets qt.props project may not build correctly

猜测是不是我的qtmsbuild的路径不对,果然进入环境变量一看,路劲不对。

原因是由于我的user下面的用户文件夹名字是中文的,前天我把它改成英文了,但是环境变量qtmsbuild的值依旧是之前包含中文文件夹名字的路径,现在把它换回来就好了。

疑惑:既然仅仅是环境变量的问题的话,那我将qt卸载重装后环境变量应该会刷新的,可能是我没有卸载干净吧。

然后新建了一个qt gui 应用,完美运行。

同时我还有一个发现,每次将vs qt tool卸载后,然后装上,之前的vs qt项目就无法编译成功了,只有在安装vs qt tool之后新建qt项目才能编译成功,我仔细的比对了一下两个项目之间的属性,没有发现什么差别,也不知道为啥会这样。

从这件事中得到的教训:该文件夹名字一定要谨慎,说不定就影响到环境变量了。

posted @ 2020-05-11 09:40  机智的小小帅  阅读(31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