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学习Oracle技术?

为什么要学习Oracle技术?

 

     众所周知,Oracle占据着企业数据库领域超过48.1%的市场份额,成为高端企业数据库软件的绝对领导者。随着时间的推移,企业数据库的规模不断扩大,富有经验的资深OracleDBA越来越受到企业的欢迎。我们从著名的找工作网站上的职位需求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这一点。

    Oracle数据库是最高端数据库之一,通常运行在linux/Unix等昂贵的系统上,是企业的命脉所系。一个合格的Oracle DBA需要具有广博的技术知识,不仅需要精通Oracle数据库本身的知识,还要熟练掌握linux管理、存储、开发(PL/SQL,Java/PHP/C/C++等语言的初步)等知识。可见,一名合格的Oracle DBA需要很长时间的培训,本人也需要不懈地努力,才能胜任Oracle DBA的工作岗位。由于Oracle DBA的培训和学习成本非常昂贵,导致了市场上资深Oracle DBA永远是紧缺人才,是各大公司招揽的热门对象。在美国的就业市场上,有经验的Oracle DBA的年薪达到10万美金到17万美金都是司空见惯的现象。

    数据是企业的最宝贵的资产之一。企业的数据每天都在快速增加中。处理企业数据各种复杂情况的经验是DBA最有价值的技能,所以Oracle DBA越老越吃香,工作稳定,岗位不易受到外包的威胁。学习Oracle DBA知识,也成为个人获得高薪和稳定的工作的重要途径之一。

posted @ 2020-04-11 14:24  ElevenXiao  阅读(6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