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作业一

*问题如下:**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 **当初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答:当初是对电脑这个领域感兴趣就选择了计算机专业,但是没想到代码这么难!!!


-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答:不符合,因为:感觉过去两年没有学到什么知识,对代码一头雾水,是自身的原因,认识不上去。


-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如果不是,你喜欢什么,擅长什么?**

答: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但是不是我擅长的领域,我喜欢运动。


-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答:否,因为感觉自己目前学习的知识还不够去公司里从事计算机工作。

(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答:ps相对代码领域学的透彻一些。


-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专科学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答:我感觉我差距还是很大的,专业知识欠缺的很多,目前仅仅是入门状态,刚懂一些专业知识。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升本、工作、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升本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答:我的选择是工作。


-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答:我假期都会去工作
-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答:认真学习,争取顺利毕业的基础上学习更多的知识,把挂科的补过

(4)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放弃沉迷于游戏或者甚至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

答:我愿意放弃游戏,本身对游戏就没有什么依赖性,可以熬夜,想脱离。

(5)针对上述问题(2)、(3)、(4),**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或(4)上的目标?

我期待期末的软工实际,希望可以做出来好一点的东西,我打算每周拿出5个小时的时间在这门课上,达成我的期望。

(6)据闻软工实践的有一定挑战性,你了解过这门课吗?如果你的队友什么都不做,你会怎么做?

答:不了解这门课程,如果队友什么都不做,我会尽我自己的能力去完成这次期末大作业。

posted on 2020-09-06 19:55  快乐猪大肠丶  阅读(8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