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1实践题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第一次作业(实践题)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0年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寒假作业1
这个作业的目标 了解命令行特点,学会用命令行编译代码,懂得配置环境变量
作业正文 实践题
其他参考文献 在Windows命令行中编译运行C/C++程序
实践题

查看自己的C++编译器版本:

  • 先配置环境变量,此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找到path在后面输入gcc所在文件夹的位置。
  • 打开cmd命令框,输入gcc -v 即可查看编译器版本,但注意一定要找到正确的gcc程序位置,否则会提示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或批处理文件。
  • 结果如图

使用命令行编译一份C语言/C++代码:

  • 如上文,在查看完c++编译器版本后,输入homework.c(源文件名)再输入a.exe即可编译并运行,如图(homework.c是一个 hellow word 的代码)

出现问题:

  • 第一次接触命令行,在配置环境变量是查阅了很多资料,在输入命令时,没有真正的找到gcc的位置,耽误了很多时间。
posted @ 2020-01-26 15:18  .Hui  阅读(1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