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1问答题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第一次作业(问答题)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0年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寒假作业1
这个作业的目标 安装开发环境,了解C/C++优缺点,编译过程
作业正文 问答题
其他参考文献 C语言编译过程简析
问答题

你认为C语言有什么缺陷(你觉得哪里用的不顺手):

  • 我觉得C语言在处理格式上很不方便,例如有的题目要求空格或者换行等特殊格式,C语言要额外写很多代码才能达到。其次C语言对语法的检查有时候不太严格,一些错误C语言本身并不会报错,初学者很容易出错,例如:数组下标越界,“=”与“==”使用错误,定义数组时误用变量,输入时没有加入地址符等,虽然使编程更灵活自由,但也给初学者带来很多问题。

查阅相关资料,简述一下C语言/C++的编译过程:

  • 总的来说分为,预处理,编译,汇编,链接,四个步骤。
  • 预处理:对源文件进行一些文本处理,例如#include等头文件,#define定义的宏,将他们全部替换为可以直接编译的语句,得到的是一个比源文件大的文件。
  • 编译:主要作用是进行语法检查,如没有错误,将生成汇编代码(注意不是直接生成二进制代码),文件从.c变为汇编代码文件.s。
  • 汇编:将汇编代码生成机器码,也就是二进制代码,生成的是二进制文件也叫目标文件.o,是真正转化为机器可以识别的语言的过程。
  • 链接:将生成的多个文件联合成一个可执行文件,主要功能是链接函数实现和外部变量,就像是把一个个拼图模块拼成一个完整的拼图。
posted @ 2020-01-26 15:12  .Hui  阅读(1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