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ive-C:atomic和nonatomic的区别

atomic和nonatomic的区别:


atomic: 设置成员变量的@property属性时,默认为atomic,提供多线程安全。因为多线程的缘故,所有的对象在操作成员变量时都是同步的,因此,为了防止一个对象在操作数据时还没有结束就被另一个对象抢走进行篡改,atomic为此提供了多线程安全机制,采用同步加锁的方式,来控制进程的归属权。
     
即:
        {lock} //第一个对象获取操作数据后,给自己的进程加锁,别人在我没有释放锁之前就无法再去抢夺了。
                if (property != newValue) { 
                 [property release]; 
                 property = [newValue retain]; 
                 }
        {unlock}//该对象操作完数据后,就释放了同步锁,别人就可以获取这个数据进行自己的操作了。
 
说明:锁必须是唯一的。
 
nonatomic: 设置成员变量的@property属性时,设置nonatomic,禁止多线程。这就直接消除了数据操作过程中被被另一方篡改的可能性。如果不是多线程,一般就采用这种设置。

 

posted @ 2015-08-17 17:16  XYQ全哥  阅读(6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