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连不上wifi网的处理

现象,不能ping通,或偶尔能ping通,打不开网站,包括192.168.1.1而其他设备都是可以的,而且连接手机热点是没有问题的,唯独连接路由器的却不可以,能trancert通,用系统自带的疑难解答,出现默认网关不响应,dhcp以及isp问题各种报错,其中默认网关报错较多,由于偶尔有几次可以ping通,任务栏上没有出现感叹号。


最近突然连不上网了,然后又自己连上了,到今天又一天用不了。

系统 win7  网卡型号 intel 3160 ac (ps 这款网卡网上吐槽的比较多) 路由器固件 crazybox

最终的解决方案,把路由器里的传输模式把之前的N改成了lagency,就解决了。

原因我猜测是这款网卡的802.1 N 模式的支持不好,协议是向下兼容,所以也可能是路由器固件的原因。老驱动里只有a/b/g三个模式的切换。


中间的尝试。

1  重装驱动,一般原厂自带的和最近的交替使用,两三次不能解决就放弃此方法。

2 netsh winsock reset 在cmd 里重置winsock 一般能解决常见的问题,不行

3 微软社区有说 netsh int ip reset reset.log 在netsh winsock reset 后面执行然后重启,不行。

4. 微软社区说把路由器加密方式从WPA2-PSK 改成 WPA-PSK,不行。

5. 相关杀软卸载,不行。

6. 电脑本机ip4地址以及dns自定义,不行

7.在路由器加入静态地址,虽然能使ip4地址改变,192.168.1.206改到了192.168.1.99,但是依然不可以,改99是在路由里看到的ip地址都是在100以上,所以2-100一般不会冲突,这么改是考虑到去除路由器固件bug的原因在206这个ip有点问题,不行。

8.关闭路由器防火墙,不行。

9.更改路由器dhcp/dns里的选项,不行。

10.在路由器里更改和删除一系列的规则,不行

11.把笔记本的网卡拆下,以及直接一个主天线等,不行


总结,一般来说,对于特定的网络出现无法连接的问题,多不是系统的问题,因为其他的wifi可以连接,系统一般不存在问题,如果有,一般也多是ip的地址和dns的设置。

另外,换一个网卡也是可以的,毕竟这个网卡在网友说问题比较多


附一张图  :)


iFrmewrk_2020-01-05_19-38-11
posted @ 2020-01-05 19:35  雪夜羽  阅读(4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