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使用规范

1.提交之前先更新当完成功能之后,首先检查自己修改了什么 ,然后通过编译并且自己测试之后,谨慎地提交,不可强行提交

2.在更新时注意所更新文件的列表,如果提交过程中产生了更新,也需要重新编译并且完成自己的一些必要测试,再进行提交。

3.提交时注意不要提交本地自动生成的文件提交了这样的文件后,别人在更新后就可能与本地的环境冲突从而影响大家工作。

4.不要提交不能通过编译的代码如果在代码中使用了第三方类库,要考虑到项目组成员中有些成员可能没有安装相应的第三方类库。

5.不要提交自己不明白的代码如果提交了不明白的代码,你看不懂,别人可能也看不懂,以后出现了问题将会成为项目质量的隐患。

6.对提交的内容采用明晰的注释。注明相关修改信息,例如bug号、任务描述等。

7.锁定功能在你锁定了一个文件之后别人就无法继续修改提交该文件,虽然可以减少冲突的发生,但是会影响项目组中其他人员的工作。只有在编辑那些无法合并的文件(例如图片文件,flash文件等)时,才可以适当的采用锁定操作。

8.每天至少获取一次所有相关代码,以降低代码冲突的概率

9.同一个人员之后提交信息绝不能和前面的完全相同。

10.提交错文件或多文件要及时回滚,必要时版本回退。

11. 多次提交,每次提交的时候内容少一点。比如一个debug提交一次,一个小功能提交一次不要觉得麻烦,每次提交都会为你提供一个还原点。

12.如果提交的时候发现有版本冲突,建议把自己的修改在本地备份一下,然后恢复自己的所有修改,然后重新获取,然后把自己的修改重做一遍。

13.你必须自己提交你的更改内容——不能委托他人

14.不要上传你自己的用户设置。许多工具会产生只管理你自己本地配置的文 件。它们只对你有用而且通常和其他人的私人设置文件相异。如果你把它们上传到源代码管理软件里,很快你就会覆盖掉其他人的私人设置文件。

15.提交后检查是否有遗漏。

16.不要将格式修正和代码修正混合提交修正代码格式包括增加缩进、减少空格等,如果把它们同代码修正一起提交,很难从日志或资源库同步信息里发现代码的修正。

17.所有的代码文件编码格式应该是UTF-8包括的类型如java, jsp, xml, php, html等。

posted @ 2019-03-20 16:36  夏天啊  阅读(12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有事您Q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