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winscp中普通用户无法上传、删除、移动文件

介绍一个:FTP客户端-IIS7服务器管理工具

作为FTP客户端,它支持批量管理ftp站点。定时上传和定时下载,定时备份,且操作简洁。同时iis7服务器管理工具还是vnc客户端。并且支持批量管理管理windows及linux服务器、vps。让服务器真正实现了一站式管理,真的是非常方便。
下载地址

上一篇博客中提到了winscp这个软件,这个软件可以利用sftp协议对linux服务器就行连接,然后方便我们对文件进行操作,但是如果是利用普通用户进行登陆的话,在对文件进行相关操作的时候会出现一些permission denied的提示,并且错误的返回码是3,以下就针对这个问题提供解决方法。

1.查看sftp应用程序的路径,这个路径在后面设置winscp的时候需要使用:

 

cat /etc/ssh/sshd_config  | grep sftp

 

终端显示的结果如下:

 

2.设置用户权限:

 

vim /etc/sudoers

 

然后在打开的文本中找到下面的语句:

root    ALL=(ALL)  ALL

按下键盘i启用插入模式,在root ALL=(ALL)  ALL结尾处按回车在其下面增加以下语句(我的用户名为ubuntu,你需要改成自己的用户名)

ubuntu  ALL=NOPASSWD:/usr/libexec/openssh/sftp-server

修改后先按下键盘ESC键,然后向上找到下面语句

Defaults    requiretty

按下键盘i启用插入模式,在Defaults requiretty 前面加#号把该语句注释掉,注意:如果在文本中没有找到该语句,则只要完成 在root ALL=(ALL)  ALL结尾处按回车在其下面增加以下语句 这一步即可!

 

最后保存退出编辑,输入命令
:wq
如果改错了想从新再来不想保存退出,敲入命令(注意是3个字符)
:q!

 

 3、在winscp端进行设置

输入主机名(即IP地址)、用户名和密码,然后点击高级

 

在箭头所指位置输入sudo + sftp应用程序的路径

 

点击Shell,在框框内输入sudo -即可

 

最后点击确定,然后点击保存,在进行登入就可以完成文件操作了!

 

posted @ 2019-03-07 18:01  控球强迫症  阅读(40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