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tter IOS 键盘焦点事件处理

Flutter IOS 键盘焦点 关闭打开键盘

Android 的TextField 获取焦点打开的键盘中有关闭键盘的箭头 可以进行关闭键盘
IOS 则就不行,它的键盘没有关闭键盘的按钮 就很恶心!!

IOS 的输入框在你输入完数据之后, 你就没办法关闭键盘。 虽然你可以滑动界面显示被隐藏的按钮,也可以 进入新的界面。但是
在新的界面 调用 Navigator.of(context).pop(); 返回输入框洁面后,你会发现,虽然键盘已经弹出 但是你没办法进行任何编辑操作。非常恶心!!!

解决的方法也挺简单的,在这个TextField 组件上绑定 focusNode,通过focusNode控制输入框的焦点事件。

class TestDemo extends StatelessWidget {
  final FocusNode focusNode = FocusNode();

  @override
  Widget build(BuildContext context) {
    return Scaffold(
      appBar: AppBar(),
      body: GestureDetector(
        onTap: () {
          focusNode.unfocus();
        },
        child: Container(
          color: Colors.transparent,
          alignment: Alignment.center,
          child: TextField(
            focusNode: focusNode,
          ),
        ),
      ),
    );
  }
}

Tips:给TextField的 autofocus设置为false,然后把获取焦点的事件交给用户自己。点击输入框获取焦点。点击键盘之外的地方就调用 focusNode.unfocus(); 丢失焦点 关闭键盘。

在进行界面跳转之前 调用 focusNode.unfocus(); 先把输入框的 焦点丢失。这样返回的时候 重新获取输入框的焦点就能继续进行编辑了,不会出现返回之后,无法编辑输入框中的内容。也无法关闭键盘的尴尬情景。

posted @ 2022-06-23 16:52  大脚-  阅读(4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