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四次作业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685
课程目标 熟悉一个“高质量”软件的开发过程
作业目标 结对编程练习
目录

一、题目要求 ---- 我们在刚开始上课的时候介绍过一个小学四则运算自动生成程序的例子,请实现它,要求: ·能够自动生成四则运算练习题 ·可以定制题目数量 ·用户可以选择运算符 ·用户设置最大数(如十以内、百以内等) ·用户选择是否有括号、是否有小数 ·用户选择输出方式(如输出到文件、打印机等) ·最好能提供图形用户界面(根据自己能力选做,以完成上述功能为主)

二、成员分工 ---- **驾驶员:吴宇鼐** ·能够完成全部代码工作,程序基本实现全部要求功能,并将代码上传至GitHub代码托管系统中 ·能够对导航员在本次编程工作中起到的作用给出客观评价,并完成500字以上的总结,并且上传和队友工作时的照片

领航员:刘静
·能够辅助驾驶员完成全部代码工作,并且为关键函数选用合适的覆盖标准设计测试用例,并编写代码进行单元自动测试
·利用上次结对编程作业的代码检查表对驾驶员的本次工作进行评价,并同时填写PSP 0.1工作记录表
·能够对本次工作完成500字以上的总结

三、代码地址 ---- 源代码:[四则运算](https://github.com/Wuyunai/wyn/blob/master/Four_calcu)

四、代码测试 ---- 测试样例如下图所示:

测试样例1

测试样例2

测试样例3

另存为文件如下图所示:

五、合作过程 ---- 交流合作过程如下图所示 共享屏幕 ![](https://img2020.cnblogs.com/blog/1975731/202004/1975731-20200429181705535-353944864.jpg)

聊天交流

六、总结 ----   通过本次结队实验,我的编程能力和有了很大的提升,尤其是在对题目中所要求的四则运算中,对于随机数编程的编码能力,对于条件选择分支的构造能力,以及对于函数功能的划分和界定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本次结队作业,我担任驾驶员、我的队友刘静同学担任领航员。在本次结对编程中,我完成了全部的代码设计和编写工作,我的队友负责测试、评价工作。我在完成了总体上代码的编写工作之后,由我的队友实时对我进行代码审查和测评。初次代码评审中,我的队友认为我编写的代码输出的四则运算式中没有等号,我在接下来的调试中,将其解决;在选择运算符函数设计的时候,初次编写我的程序存在一个Bug,每一次只能输入一种运算符,不能进行混合的运算符进行随机生成加减乘除混合四则运算,这一点就是由我的队友刘静同学在测试阶段给我提出的问题;其他方面,刘静同学也专门对我的输出方式做出来详细的检查(文件方面)。   总体上,本次结队编程作业,对我C语言和相关知识点进行了很多的复习巩固,也强化了我的编码能力,在测试方面刘静同学也非常仔细认真,严格遵循软件工程各覆盖标准对我的代码进行了严格的审查。不得不承认,如果编写代码和测试都是由我一个人去做的话,确实发现不了这么多的问题,经过两次结对编程作业,我和刘静同学配合默契,完成的作业效果很好。

posted @ 2020-04-29 18:18  友人鼐  阅读(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