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升级nodejs及多版本管理

       最近要用到开发要用到nodejs,于是跑到开发机运行了下node,已经安装了,深感欣慰,是啥版本呢?再次运行了下node -v,原来是0.6.x的。估计是早先什么时候谁弄的。那么来升级下node吧。

       如何升级nodejs版本?

       这个在windows下几乎不是问题,直接重新下个最新版的exe运行安装即可,但linux下怎么升级呢?直接去下最新的源码包,make & make install 就可以了。但有木有更优雅的方式呢?这里我们来介绍下linux下nodejs版本管理的神器n

      n是Node的一个模块,作者是TJ Holowaychuk(鼎鼎大名的Express框架作者)

      安装n:

      npm install -g n

      一句话,搞定。接下来就可以根据自己需要:

     安装node最新版本:

     n latest

     安装稳定版

     n stable

     查看已安装版本

     n

     删除指定版本

     n rm 0.10.1

    指定某个版本运行脚本

    n use 0.10.1

    so easy,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nodejs版本管理问题了。同类的东东还有个叫nvm(Node Version Manager)的,它是通过shell脚本实现的,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下。

posted @ 2014-10-23 20:44  飘~  阅读(139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