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同时使用windows和linux两个平台,对平台无关性更加关注。
    多线程是现在的程序基本要用到的,跨平台库有一些。   先看一看ZThread吧。
    到http://zthread.sourceforge.net/download.html下载 2.3.1的release,解压,得到所需的源码。当然,要编译一个例程试试,先用Dev-C++建一个项目看一看。
    1、建好一个控制台项目,把http://zthread.sourceforge.net/html/classZThread_1_1Thread.html页面的Waiting for a task 例子copy至main.cpp。
    2、在Project Options -> Directories -> Include Directories 中加入 ZThread-2.3.1所在目录
    3、此时link时还会有link error,在项目中加一目录ZThread(当然不加目录也可,但这样看起来整洁),将 ZThread-2.3.1\src 目录下的.cxx加入此目录。
    4、按下 F9(Complie&Run),可以看到想要的结果了。 
    
    Dev-C++做小程序学习一把还是很不错的,大项目我没试过,自已用得多的还是VC7.1。再到VC7.1下试试
    1、同上
    2、同上
    3、这里要注意,ZThread-2.3.1\src下还有一个win32目录,这次加.cxx时,src目录下的 ThreadOps.cxx要用src/win32下的代替,不然还会有报错。
    4、还要改一个选项:Property pages->Configurations properties->C/C++ ->Precompiled Headers - Create/Use Precompiled Head  改选 Not using Precompiled Headers 项
    5、...

    ZThread 在使用上感觉还是比较优雅的,比较不错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