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Country@侠缘

勤学似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 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所有亏!

导航

无法忍受在SUSE10上安装开发环境了

  前见买了台新电脑,计划按照公司的环境搭建一套ARM开发环境。于是找到了Suse10的安装ISO文件,下载了最新的VB,然后将SUSE10安装起来了。

  准备开始编译Qemu的虚拟机,结果发现一堆的软件版本对不上,先是glib2的版本不对,于是下了对应的glib2来编译安装,结果发现python的版本不对,又下载了python2.5的版本;安装完成以后,又发现auconf的版本不对,狂昏呀; 当然我知道这个过程很复杂,需要花点时间把这些开源包玩转,但想想,值吗?在一个老的版本上一点一点的升级这些组件,还不如重新更新一个操作系统算了。

  选择操作系统是个麻烦的问题,新机器安装的是win7,从来没有用过,还是先熟悉一下。玩了几天,没什么不好的,反正也就这样。而虚拟机里的LinuxServer选择什么呢?还是对Suse比较熟悉一点,就使用它吧,但没有企业版本了,只能下载一个开源的,于是从VeryCD上随便找了一下,最新版本是12.1的 于是花了一下午下载完,就准备安装了。

  比较郁闷的是,这个版本比suse10安装慢多了,而且我还给了它2G的内存,有些郁闷!看来硬件难得跟上软件的需求呀,现在的软件太消耗资源了,想起我新win7上安装的QQ,占用了38个线程,近100M的内存(N多服务加在一起),系统一启动就占用了1.3G的内存。唉!看来我们做的系统还算是不错的了,大家都这样玩呀!就希望用户的机器上只有自己的一个产品(百度,QQ,迅雷等国内的这几个都是如此)。

  好了,不说了,希望今天能把环境安装好。

posted on 2012-04-30 18:10  Wu.Country@侠缘  阅读(76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