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寒假作业a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班级的链接>| |-- |-- |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作业要求的链接>| |这个作业的目标|<写上具体方面>|`

个人github主页链接https://github.com/wutiansen

思维导图

*学习记录

知识要点:
(1)操作系统:
1)批处理
早期计算机处理程序还是一个一个处理的,而现在可以运行多个。系统运行完一个程序后会自动运行下一个程序,不会浪费时间在更换程序上,因为早期计算机放程序的时间比程序本身运行的时间要慢,所以诞生了批处理这种可以一次性给计算机载入多个程序且运行完一个程序后自动运行下一个程序的技术。
2)操作系统简介与作用
操作系统OS是拥有操作硬件能力和特殊权限,能够运行和管理其它程序的一种程序。OS 一般是开机第一个启动的程序。其它程序都由操作系统启动。
3)虚拟内存
不同的数据在计算机中存放于不同的位置 (内存地址), 为了更方便的追踪管理这些数据隐藏手动管理搜索这些地址的复杂性,操作系统将内存地址进行虚拟化即将一个虚拟的内存地址映射到实际的物理地址上。对一个程序来说所有地址都是从 0 开始的连续地址,实际被映射的实际地址可能实际并不连续。
4)分时操作系统
分时操作系统是为了让多个用户使用一台计算机而开发的系统,它通过让每一个用户只能使用 CPU 和内存的一部分,确保了不同用户数据的安全性。Multics 是早期最有影响的分时操作系统,它从设计时就考虑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不希望恶意用户访问到不公开的数据),但是因为其系统过度设计导致内存占用计算机一半之多而未能流行起来。
5)Unix 操作系统
Unix 系统将操作系统分为两个部分
操作系统核心功能和一些有用的工具

计算机网络:将具有独立功能的多台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通过通信线路连接起来的系统。
组成:主要是由一些通用的、可编程的硬件互连而成的。
功能:
数据通信:依照一定的通信协议,将两个终端连接起来,实现数据的传输。
资源共享:数据库共享。
集中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增加经济效益。
分配负荷
分类:广域网与局域网
互联网:全球最大的国际网络系统。
因特网:是互联网中最大的一个网络系统。
万维网:无数个网络站点和网页的集合,因特网最主要的部分。

posted @ 2023-02-16 15:43  吴天森  阅读(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