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不错,打赏一下

如何彻底的卸载和删除Windows service

最近遇到很头疼的问题,安装到服务器的Windows Service卸载的时候出错了,结果在服务列表中就一直驻留,并且系统进程一直在运行,怎么都杀不掉。

最后终于找到办法了:

1.常规做法,批处理命令卸载

Net Stop ServiceName
sc delete ServiceName
pause

2.如果还是没办法,那就继续尝试

a.找到系统注册表,删掉服务的注册表信息,通常路径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 找到你的Service服务的名字,然后把整个文件夹删掉

b.如果还是在继续运行,service列表中还显示的话,用管理员权限打开cmd 命令 sc delete serviceName,如果提示 “the specified service is marked as deletion”。

导致windows service不能部署,也不能被删除,使用 SC 命令也不奏效。确实冒了一把冷汗。经过10几分钟的折腾,终于弄明白了:原来是windows service database缓存的原因,reboot server可以完美解决问题。但实际上我们可以尝试:

1. 关闭所有windows service控制面板。

2. 查找windows service的PID:SC queryex service_name

3. 杀掉进程:taskkill /PID service_pid /f

这样就再也不用担心windows service部署了。

 

至此就可以完全卸载掉了。

总结一下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上帝派来改造世界的人

posted @ 2016-09-14 14:04  不负春光,努力生长  阅读(441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