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使用手册与测试报告(团队作业)

真德秀团队成员:
  WoLykos(3005)    hIrokuh(3023)
  DoraMike(3026)   JanzKing(3007)
  JtvDeemo(3044)

 

(1)测试报告

兼容性测试

功能

描述

效果

Chrome浏览器

FireFox浏览器

IE浏览器

搜狗浏览器

轮播图

图片会自动轮播

图片会自动轮播

鼠标放在登录按钮上

按钮会变色

按钮会变色

不可

鼠标放在个人中心的人物图标上

会弹出下拉框

会弹出下拉框

不可

鼠标放在搜索旁边的选择栏

会弹出下拉框

会弹出下拉框

不可

 

场景测试

场景一:

刚刚从桂林回来,后悔没有买到那里的桂花糕,好可惜。吃到了同伴带回来的桂花糕,自己也好想买多一点给自己的朋友吃,可是又不可能专门再去一趟,怎么办,真的好可惜。这时候,小船说,你可以上迪丽瑟斯土特产网上去看看从哪里可以买啊,那里列举了各种地方的特产和购买方式。我心想,世上居然有这种方便的网站,马上就去网上冲浪了。

场景二

小明最近嘴有点馋,又想换换口味,吃吃别的地方的味道,突然在网上看到一个土特产网站,叫做迪丽瑟斯土特产网,好像挺新颖,上面不仅列举了各种网站,还有各个盛产地的地方文化介绍,恰逢最近放端午小长假,不如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先上迪丽瑟斯网看看哪里的特产比较出名,比较多。

场景三

临近端午节,小绿在异地上大学,很想念家里的嘉兴粽子,这时候他偶然看到了迪丽瑟斯土特产网站,于是他便想着就当看看这家网站做的正不正宗,有没有深入性了解地方文化的土特产,先看看土特产知识,再决定要不要对粽子进行入手。

以上的场景测试中,场景一和三尚未在α版本中有主要功能,场景二在α版本中有相关功能,后面后陆续上线。

 

已修复:

Bug记录

图片无法正常显示

特产展示界面出现了两个“收藏人数”

格局仍然有点乱

部分按钮点击无反应

图片无法随窗口调整而自动调整大小

 

( 2)用户使用手册

1.项目使用说明和介绍

 

导航栏有博客、论坛、关于等功能,其中博客、论坛将在后续版本更新退出,当用户进入迪丽瑟斯主页面后,可先点击右上角登录按钮跳转至登录界面。


 

我们的网站支持传统的帐号密码登录模式。

登录后右上角便会显示该用户的id了

 

滑动网页,下面会有最新特产的更新情况,点击每一张图片,可以看到每一种特产的详细介绍。

可以看到,我们能根据人们的喜爱如最多点击、最多收藏以及官方发布的最新特产来排列出土特产信息。

博客、论坛将在后续版本更新上线。

2.Bug反馈情况

Bug的反馈主要是不同浏览器打开的效果不同,还有某些跳转点击了没有反应,这些bug我们将仔细测试后进行改正。

3.项目建议

用户希望我们的项目能根据地理位置等进行精确搜索,同时能爬取到人们都喜爱哪些土特产。还有能提供博客平台记录关于土特产的点滴,以及提供论坛平台让人们畅所欲言讨论土特产的话题。考虑到博客和论坛功能较为繁琐,Beta版本将不会有博客和论坛功能。而精确搜索和爬取人们对土特产的喜爱情况将被纳入Bata版本的开发中。

posted @ 2018-06-13 22:42  WoLykos  阅读(3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