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爬虫进阶——urllib模块使用案例【淘宝】


很多时候呢,我们都是读取本地HTML文件来进行爬虫练手,但每次都要手打不同的HTML明显耗时耗力;
还有些小伙伴不喜欢F12,偏偏喜欢在Pycharm中查看HTML的源代码;
……


难道每次都只能“复制——新建——粘贴——保存”一条龙服务吗?
不不不,我们还有Python的第三方库——urllib
urllib模块是模拟浏览器去访问URL地址,然后拿到服务器响应回来的数据,也就是整个HTML文件。

代码如下:

import urllib.request as ur

# urlopen返回的是一个HTTPResponse对象,需使用read方法。
ret = ur.urlopen('https://www.taobao.com/').read()
print(ret)
# 写入文件,'wb'为写入二进制文件
with open('tb.html', 'wb') as f:
    f.write(ret)

输出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为我心爱的女孩~~


posted @ 2019-12-25 10:13  WoLykos  阅读(4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