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VNC并远程控制服务器(电脑)

先象征性介绍一下:

VNC (Virtual Network Console)是虚拟网络控制台的缩写,
它是一款基于 UNIX 和 Linux 操作系统的优秀、免费、开源的远程控制工具软件。
  
  

然后开始安装配置:

服务端环境:CentOS 6.7
客户端环境:Windows 10 64位
  

1、服务器安装VNC服务端

建议直接使用yum安装,轻松解决依赖问题:
# yum install tigervnc-server
如果系统安装时并没有安装桌面选项,那么就还需要用yum安装一下桌面:
# yum groupinstall "X Window System"
# yum groupinstall "Desktop"
安装中文字符以解决界面中文乱码的问题:
# yum install dejavu-lgc-sans-fonts
# yum groupinstall "Fonts" -y
  

2、禁用防火墙

  

3、编辑vnc配置文件

# vi /etc/sysconfig/vncservers
添加以下内容:

VNCSERVERS="1:root"
VNCSERVERARGS[1]="-geometry 800x600 -alwaysshared -depth 24"
Tips:分辨率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分辨率不合适可能导致vnc连接显示黑屏的现象。

  

4、设定VNC的密码

# vncserver

Tips:后期若想修改vnc用户密码,可使用vncpasswd命令修改。

  

5、查看vnc的会话信息

查看vncserver状态:
# service vncserver status
重启vncserver服务:
# /etc/init.d/vncserver restart
查看vnc的会话信息:
# vncserver -list
  

6、客户端测试vnc连接

下载安装 VNC Viewer 即可。
输入192.168.56.102:1,确定之后,输入vnc密码。

Tips:这里的"192.168.56.102"是服务端的IP地址,而":1"对应的是VNCSERVERS的配置,这里就是root用户;":2"则为Oracle用户(可自定义)。

posted @ 2019-08-07 10:52  WoLykos  阅读(18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