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12/ 2014 分页,用 OFFSET,FETCH NEXT改写ROW_NUMBER的用法(转)

写法:

假装有个表Shop,其中有一列ShopName,取100000到100050条数据。

ROW_NUMBER 的写法

SELECT * FROM
(
SELECT ShopName , ROW_NUMBER() OVER(ORDER BY ShopName) as R FROM Shop
) t WHERE R>100000 AND R<=100050

OFFSET,FETCH 的写法

SELECT ShopName from Shop
ORDER BY ShopName 
OFFSET 100000 ROW
FETCH NEXT 50 ROW ONLY

 

比较:

之所以取十万条以后的数据,能明显看出执行时间上的差异。虽然前人们已经给出过很多论证,我这里还是贴一下比较结果。

先是ROW_NUMBER

 

再是 OFFSET FETCH  

高下立判,后者高效、易懂、语法简洁有木有!

(但是听闻超过5000w条数据后,结果不好说,这个我还没试,手上的库一般到1000w就拆表了,有兴趣的可以试试哦,记得告诉我,咩哈哈哈)

 

私人小笔记:

OFFSET=偏移,跳过

FETCH = 取

另外OFFSET可以单独使用,如下,既跳过前十万条:

SELECT ShopName from Shop
ORDER BY ShopName 
OFFSET 100000 ROW

 

 

题外话:

从 SQL SERVER 2000 那个大家还在写TOP的年代,到2005的ROW_NUMBER,再到2012的OFFSET  FETCH 

 

posted @ 2018-06-30 16:38  X-Cracker  阅读(1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