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S命令行操作

前言

本文主要介绍如何通过TFS(Team Foundation Server)命令行强制解锁(UnDo)项目成员对项目文件的占用。

正文

在多人同时开发项目的时候,如果遇到项目组成员独占签出文件后未及时签入然后又请假离开或者离职,亦或者电脑坏掉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强制解锁被占用的文件。

在解锁前我们需要先查询源码服务器上的工作区,这样才能进行定位。这里我们需要用到 TF 命令,该命令行程序位于Visual Studio安装目录下: ..\Common7\IDE\TF.exe 。例如:Visual Studio 2010的TF命令位于: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Common7\IDE\tf.exe 。

1 tf WorkSpaces /owner:"用户名" /server:https://源码服务器地址

执行后会得到类似下图的结果:

可以看出,工作区的名称是以计算机的名称作为依据的,一台计算机可以有很多个工作区。(好吧,这不是重点 :)

得到了指定用户的工作区,接下来就是强制解锁,命令如下:

1 tf UnDo /WorkSpace:"工作区;用户名" "被占用的文件路径"  /server:源码服务器

注意:命令行中被占用的文件的路径可以从VS的输出窗口拷贝(在签入的时候会提示xxx文件被占用),另外这里是 /WorkSpace开关,不带S。执行后会得到类似下图的结果:

 

操作完成后,之前被占用的文件现在在Visual Studio中就可以正常签入和签出了。

更多关于TF命令的操作见博客:https://www.cnblogs.com/3Tai/p/4224457.html

 

posted @ 2018-06-26 14:54  X-Cracker  阅读(18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