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剪贴板中文乱码问题

最近写了个小工具。主要功能是生成一些数据,然后一键复制,最终粘贴到需要的地方。

 

本来一切正常的,可是当把工具拿给朋友使用时,却被告知粘贴出来的数据是乱码。当时第一时间想到是区域问题(朋友是台湾人),不过大晚上的已经睡下了也只能第二天再弄。

 

 

经验证,确实是区域语言问题导致的。 平时我们大陆使用的基本上都是中文。键盘默认输入语言也是中文,所以当我们以默认方式设置剪贴板数据再粘贴出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偏偏朋友的键盘默认输入语言是英文,于是,一个编码方式导致的乱码便出现了。

// 默认方式
Clipboard.SetText("中国智造ABC123");

// 以ANSI编码方式设置数据
Clipboard.SetText("中国智造ABC123", TextDataFormat.Text);

// 以Unicode编码方式设置数据(可以应对中文数据,无乱码)
Clipboard.SetText("中国智造ABC123", TextDataFormat.UnicodeText);

 

解决方案:

  • 1.修改机器的键盘默认输入语言。由英文修改为中文

   以Win7 为例,按下Windows键呼出开始菜单,输入“区域和语言”

   

  点击更改键盘:

  

  • 在设置剪贴板数据时,指定Unicode编码方式。

  

// OK
Clipboard.SetText("中国智造ABC", TextDataFormat.UnicodeText);

 

posted @ 2017-09-29 10:49  X-Cracker  阅读(16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