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手机实名注册及社交网络背后的可能

      本文纯属虚构,所猜测内容绝不可当真

 

      百度推出了说吧,其中很有趣的一点就是手机号的注册,另外还有头像的管理,要求是正面的头像,另外还要提供身份证号,这样一来,能够保证注册用户信息的真实性。

 

 

 

       本来这个也不算什么新鲜事吧,但是看到其手机号可以当通讯录且可以向好友公开时,顿时大吃了一惊 ,这不得不考虑到一种可能,百度会将说吧与本身正要努力经营的社交网络系统结合在一起。这里面有一个比较恐怖的事实,一般来说,社交网络无论如何发展,最后会发展形成各自为营的小圈子,人在厌倦不断交新友的同,会形成稳定的小圈子,目前腾讯的群可以说是这种的典型代表,大凡一个群,总是会有固定相互认识的一批人形成一个圈子,然后慢慢沉淀稳定下来,最后各人形成一个固定交往人群。

       虽然六度理论指出,任意想认识一个目标中的人,最多经过六个人就行了,但也不是每个人努力想去认识奥巴马就能认识得上的,而且就算是看到别人好友里有个叫奥巴马的,也会觉得不靠谱,但是百度这种实名的认证形成了一种特别的可能,手机号之间,一般是非常稳固的圈子中才会进行交换(业务电话除外),那么,基于手机号之类探查注册用户之间的关系,会很容易绘制出一个稳固的社交网络图出来。

       比如说,我想办点什么事,得结识个领导 ,或者想认识点小报记者,那么应该怎么办?我可以在此社交平台上,然后根据人脉去探查,应该经过什么样的路径才能结识到想结识人,然后就可以一个一个攻破,如果是重大的事,多认识几个人增加一些成本也是值得的,整体上的成本应该比在网下现实生活中要轻松得多,重点是有手机号,很多事情谈起来会方便许多。

      一般sns网站都有一个“你可能认识的人”,这种分析往往会有不靠谱的情节在里面,如果是基于手机号,这种定向分析将会强大的多,而且一般一个圈子有哪些人,收入层次都是相对固定的,普通的单纯网上社交难以反映现实的圈子情况,只能是个大概,但如果是基于手机号之间的分析,如果百度在广告上愿意花力气的话,将会做成国内最精准的广告营销平台了。

       

 

 

 

 

 

      

posted @ 2010-09-19 12:36  一根神棍研古今  阅读(47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