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打击李一?盲目的事件背后所看到的

      网上最近呼声不断,说李一是骗子。大众兴奋地情绪拥有着一种莫名的狂热,认为打倒李一就是正义所趋,从众心理盲目到了不顾现实的地步。

      我们回首看看李一事件是如何闹出来的?

      首先,先是在全国最明显炒手们最热爱的天崖论坛上出现了打击李一的帖子,虽然有人在下面辩驳,但是在众口铄金之中,也被淹没了。不过,仔细阅读,不难发现,所谓的众口,其实就是两三个马甲换着来说,其它有反对的声音,也在这种专业的马甲搭配之下,被打击掉了。

      其次,恶意煽动网民情绪,说李一涉嫌强奸,最奇妙的是,这个说辞甚至不是官方给出的,而是在各大网站小篇幅的报道中用“据说”一词,即摆脱了干系,也引也来流量,这一手不可谓不漂亮,充分利用各大网站争相报道而不管是否属实的心理,四处散播。

      据公安局调查立案发现,强奸一说纯粹伪说,按说这应该是可以构成诽谤罪的吧,但网海悠悠,去哪里找人去。李一其实现在的大可以把各大门户网站告上法院,要求对不实报道进行赔偿,一事归一事,不管李一敛财了与否,真要折腾起来,各大门户网站一个也别想跑。

      那么,各大网站同时散发这些消息,背后是否有官方支持?公安局既然调查能确定强奸一说确信是伪说,自然背后打击李一就是没有政府官方支持的了,另外,观察各大网站的新闻,并非也是占据头版头条,另外,道协也没有明显出来指责李一什么,这意味着,这次事件并非是官方对其进行打压与组织,与政府压根无关。

      好吧,我们确认到了这一步,不是政府行为,因为客观说,对于李一本身,你最多只能在道德上找找问题。通过一些真实的访谈我们知道,李一此人不简单,其道教知识丰富,现代知识也很丰富,并能把古今说辞都连在一起,滔滔不绝,起码也是一个人才。即使开个总裁班,比起那些名校的EMBA班来说,收费要便宜多了吧,再不济,现代普通的国学培训也是要这个价的,收费嫌贵大可以不去。李一提供的又不是牙刷皮鞋等必需品进行生活垄断,谈不上违法犯罪,损害人民利益,最多,嗯,能扣上一条,损害道教形象?

      那么,背后打倒李一的谁?谁在恶意煽动?既然与政府无关,剩下的自然只有利益。

      天下之人,无非名,利两字,非名即利,李一是混得有名了,也有利了,自然会引来很多人的红眼,而这种红眼,最大的来源有几个方面:

      1  国学培训者,这类一般是顶着某某顶级名校的名头,然后四处讲课收费,其费用高昂令人昨舌,但李一的收费明显比这类要低一些,所以这类应该是属于利益被侵害的人。

      2  宗教商业者,即是通过宗教物品赚钱谋利的人行业者,这类人一般跟宗教捆绑比较严密,很喜欢宗教学说,然后买卖各种物品给信徒,从潮流来看,佛教用品目前是主流的商业物品流通,这是建立在佛教兴盛的基础上的,李一搞的是道教,发展也有兴旺之势,自然会触动大量既得利益者。(看看有多少名人参与其中)

      3  其它的利益获取者,这类杂乱的很多,难以一一述说。

      那么,回过头来,我们考虑一个可行性,就是在网上搞臭李一一个这样名人需要多大的代价。

      首先,天崖上是需要炒手折腾的,预算应该几千块完全可以搞定。

      其次,要各个门户网站上转载相关消息,这个看似比较困难,其实也并不难,只要制造一条足够吸引眼球的新闻就好了,比如“强奸”,能激发大众的视觉快感,争相转载自然是水到渠成的,所需要做的工作就是只需要先搞定一家媒体的记者,能成功发表一篇“据说”并大篇幅似乎是在描述色情狂的文章便可以了。

      最后,一定要安排一部分人还要负责不遗余力的转贴,QQ群宣传,只要能有适当勾引起大众想看好戏的心理,这个实际上是比较轻松的事,预算不过万元。

      保守估计一下,只要策划好文章,计划好如何去搞臭一个人,投入不需要超过两万元就能搞定,互联网啊互联网,何时才能让人相信你?

posted @ 2010-08-24 11:46  一根神棍研古今  阅读(72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