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美国创造世界首个人工合成生命结构

首先看到的是“美国创造世界首个人工合成生命”大吃一惊,于是便点入看了一下,后来才恍然大悟,原来还是没有彻底解决生命的“有”与“无”的这个跨越的过程。

从句子上来说,应该是“创造结构”,才是这句话的重点,不过网上太多的标题党,直接就说是创造生命,给人造成了误差。

这种“创造结构”,其实是一种DNA置换的过程,把一个本来就活着的东西中的DNA全数转换,然后它依然能得到生命的特征,所以可以说是创造了自然界中不存在的生命结构。

可以想象,如果这门技术发现下去,人类的内脏都是可以直接“栽培”了,以后人类手术的内脏替换应该不是大问题了。

至于灵智与伦理方面的问题,目前还是很遥远,因为目前这种“置换”,仍然是物理结构上的,还没有彻底深入到具体的灵魂角度上。

但可以想象的是,如果把一个人的身体置换成一条狗的,邪恶的科学怪人们可能真的会干这种事,结果就是人的灵魂会局限在一个狗的身体中,这不得不说是一种怪异的事。

但狗的大脑与人类不同,能否承载人类的灵魂呢?亦或大脑其实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重要?

这些问题都值得去探索。

posted @ 2010-05-24 19:18  一根神棍研古今  阅读(6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