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已亲身试验,方法如下:
1、请先去在Intel官方网站的下载中心,目前Turbo Memory迅盘最新的驱动版本是1.10文件是大小为32.3MB的INVM110CD可执行文件,双击即可安装

直接官方下载地址:http://downloadmirror.intel.com/18011/a08/INVM110CD.exe

2、卸载Intel Turbo Memory迅盘和Intel Matrix Storage Manager 这两个程序,用下载后的安装包进行安装,安装步骤 win+R 打开运行窗口,输入INVM110CD.exe这个文件所在的位置 如L:\turbomemory\INVM110CD.exe -U   注意这里需要在.exe后加上执行参数-U ,点确定,会进行安装的。注意按提示进行重启。

加入了"-UP"参数以后,将强制全部安装。安装完毕后,桌面出现了一个类似眼球的罗盘图标“turbo momerydashboard"如图所示


3、安装后打开打开turbo momery控制台,发现ReadyBoost被禁用了。到这里可能很多读者感觉很疑惑,不是要发掘更厉害的功能吗,怎么被禁用了?其实我们要开启的新功能,就类似一个手动版的高级ReadyBoost。如果再深入一点来说,ReadyBoost更类似一个缓存,而我们打开的这个高级功能,就是一个SSD硬盘了。
       我们知道,ReadyBoost加载在缓存中的文件是否正好对应正在使用的程序,这就要靠Windows 拿出提升命中率的算法。而Windows 的这些内部东西是不透明的。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手工操作,需要谁就加速谁。这也是我们要深入挖掘这个秘密武器的原因所在。
对于高端4GB迅盘,turbo momery dashboard是默认安装的。而对于2GB版本,Intel人为做了限制



3、以下为转图
Step 2:安装完毕以后,打开桌面的turbo momery dashboard(图10)。




图10

       点击下一步创建配置模式,可以起个名字,也可以默认(图11)。




图11

      Step 3:继续点击“下一步”(图12),可以看到,右边是应用程序,turbo momery dashboard在启动时要进行大约一分钟的扫描系统盘。




图12

       这里出现的应用程序就是安装在系统盘的程序(比如C盘中安装的应用程序)。直接将右面应用程序栏的程序,拖到左边的已加速栏就可以了(图13)。




图13

       这样就好比将程序拷贝到了SSD硬盘,以后直接从SSD启动,而不需要读取硬盘了。如我们想知道加速的这个程序中,都包括那些部分,只要左键单击程序,在“高级选项”中点击“高级”就会出来一个详细的菜单。其实加速的程序是一个文件夹,里面包括了一些EXE文件和DLL文件等。如果感觉某个文件不常用,可以将前面的括号里的勾去掉,这样这个文件就不被加速了
(个人经验)可能出现的问题
注:因为这种方式将磁盘变成了混合磁盘,可能磁盘管理器会无法打开,解决方法如下: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dmadmin]
"DependOnService"=hex(7):52,00,70,00,63,00,53,00,73,00,00,00,50,00,6c,00,75,00,\
  67,00,50,00,6c,00,61,00,79,00,00,00,44,00,6d,00,53,00,65,00,72,00,76,00,65,\
  00,72,00,00,00,00,00
"Type"=dword:00000020
"Start"=dword:00000003
"ErrorControl"=dword:00000001
"ImagePath"=hex(2):25,00,53,00,79,00,73,00,74,00,65,00,6d,00,52,00,6f,00,6f,00,\
  74,00,25,00,5c,00,53,00,79,00,73,00,74,00,65,00,6d,00,33,00,32,00,5c,00,64,\
  00,6d,00,61,00,64,00,6d,00,69,00,6e,00,2e,00,65,00,78,00,65,00,20,00,2f,00,\
  63,00,6f,00,6d,00,00,00
"DisplayName"="Logical Disk Manager Administrative Service"
"ObjectName"="LocalSystem"
"Description"="配置硬盘驱动器和卷。此服务只为配置处理运行,然后终止。"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dmadmin\Parameters]
"EnableDynamicConversionFor1394"=dword:000000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dmadmin\Enum]
"0"="Root\\LEGACY_DMADMIN\\0000"
"Count"=dword:00000001
"NextInstance"=dword:00000001


以上保存为XX.reg后双击导入

Copyright © 2024 Vadin Wang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