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一.采用C++编写四则运算生成程序,可一次随机生成30道四则运算题目。生成题目格式正确,长短不一,除支持整数外,还支持真分数运算。代码coding.net地址为:https://git.coding.net/unknown94/Arithmetic.git
二.
问题一:P.172“ 安迪 葛洛夫把它叫做10X原则”:何谓10X原则?书本所释不详,网上资料也难觅其踪。
问题二:P.141.“软件工程,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我们是预期变化,不是期望变化。”据书中文本变化总结:团队变化,项目需求变化。疑问:如何处理变化?书上仅仅举例快速确定项目需求,实时反馈等抽象概念,无具体应对措施。
问题三:P.100."这样的团队模式……孰优孰劣":相形于“交响乐模式”,“爵士乐模式”是否更适合于小项目的开发?
问题四:P.194."PM做开发和测试之外的所有事情":是否可将之理解为需求分析员?
问题五:P.266."不让用户犯简单的错误":是否书中建议将用户视作小孩?
三.
1.游戏
我所玩的游戏思维构建存在于Android平台上,简单易上手,关卡丰富但玩法单一,主要使用及时(正)反馈对人大脑的刺激吸引玩家
2.企业或学校或某组织内部的软件
如青海大学选课管理系统,节约人力,方便资源储藏。缺点是服务器太差,每当选课之时系统必然崩溃。
3.基于网页的软件
此类往往是轻型软件,如谷歌翻译。功能单一,但所能获取的支持资源广大,使其成为同类软件的佼佼者。

posted @ 2018-03-22 23:20  覃朗  阅读(16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