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吸引子---Thomas

      奇怪吸引子是混沌学的重要组成理论,用于演化过程的终极状态,具有如下特征:终极性、稳定性、吸引性。吸引子是一个数学概念,描写运动的收敛类型。它是指这样的一个集合,当时间趋于无穷大时,在任何一个有界集上出发的非定常流的所有轨道都趋于它,这样的集合有很复杂的几何结构。由于奇怪吸引子与混沌现象密不可分,深入了解吸引子集合的性质,可以揭示出混沌的规律。
      这里会展示利用奇怪吸引子生成的艺术图像。奇怪吸引子通常含有三维或四维的数据,而图像是二维的,因此可以从不同的位面将奇怪吸引子投影到二维图像中。

原图及数学公式取自:

http://chaoticatmospheres.com/125670/1204030/gallery/strange-attractors

 

这里使用自己定义语法的脚本代码生成混沌图像,相关软件参见:YChaos生成混沌图像。如果你对数学生成图形图像感兴趣,欢迎加入QQ交流群: 367752815。

脚本代码:

[ScriptLines]
u=-b*i + sin(j)
v=-b*j + sin(k)
w=-b*k + sin(i)
i=i+u*t
j=j+v*t
k=k+w*t
x=i
y=j

[Variables]
b=0.099000
i=1.000000
j=1.000000
k=0.000000
t=0.001000

混沌图像:

 

 

 

posted on 2015-04-16 09:04  叶飞影  阅读(13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